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社保缓缴再添力 企业发展增信心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11 阅读

克州社保部门积极落实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加快推动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政策落地。

在克州悦诚客运公司,州社保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讲解社保费缓缴政策。听完社保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公司申请了三项社保费缓缴,从今年4月到年底,缓缴金额近20.96万元。

克州悦诚客运公司负责人海热提·玉山说:“感谢党的好政策,通过申请缓缴社保,暂时减轻了企业压力,我们会进一步做好客运服务工作。”

按照自治区相关政策,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对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可自愿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州社保部门加大分类指导和工作督促力度,简化申报流程,推行“网上办”等不见面服务,推动政策红利更快速、更充分释放,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将认真贯彻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密切关注各县(市)缓缴社保费政策实施情况,及时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发挥缓缴社保费政策助企纾困功能。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及时缓缴,帮助企业渡过暂时性资金困境。”州社保中心主任李扬说。

今年以来,克州先后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4月至今,已为13户企业缓缴三项社保费178万元,惠及410人。(记者 袁苗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41368841482416ca87fe7d52e931094
05b963e1ded741259089d49ab23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