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关于征集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2 13:03 阅读

为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深走实,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赋能增效,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自治州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现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征集全州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线索。

一、反映方式

1.克州专项机制办公室电话:0908-4231275、4222112

2.克州专项机制办公室信箱:克州阿图什市帕米尔东路4号(克州党委办公室督查室),邮编:845350。

二、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三、举报内容

全州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随意发文开会、文件会议空洞无物、过多过长,不发红头发白头,随意扩大参会人员范围等问题;擅自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不请示不审批不报告,考核评价体系繁琐、过度留痕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调查不研究,随意索要数据材料等问题;强行推广使用App,布置下载转发、关注点赞、打卡签到、积分排名,甚至随意上传不必要的截图或视频以工作留痕代替实际工作成效评价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制定政策简单化,无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执行政策“一刀切”、层层加码,随意设置“一票否决”等问题;开展论坛展会过多过频、劳民伤财等问题;随意摊派下发任务到基层,致使基层权责不对等,基层组织“滥挂牌”等问题;未通过组织部门随意抽(借)调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只借不调,超出借调时间等问题;落实干部关心关爱措施不到位,随意挤占节假日、双休日加班工作,问责泛化等问题。

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待群众作风粗暴、颐指气使,“耍官威”搞特权,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等问题;脱离地方实际,大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政绩观扭曲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我们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依纪依法依规办理相关问题线索,并及时进行核查、通报、反馈,坚决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回应解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诉求和期盼。

特此公告。

自治州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           

2024年3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056cac0dfef94e9d95ff0855510da24a
87bde2767df94114bf36ecdc5bfea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