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六·五”世界环境日致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23 阅读

全县各族人民群众: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我们积极倡议:

一、利用可再生资源。自备环保购物袋,减少塑料袋造成的白色污染,合理使用办公用纸;尽量少用或不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等。

二、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节约纸张,节约一切易耗品。

三、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制造噪音;提倡垃圾分类存放和回收,让垃圾变废为宝。

四、保护自然、万物共存。不猎杀、食用珍稀动物和受保护动物;植树造林,爱护身边的每一片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林。

五、绿色消费、环保选择。使用环保电池,慎用洗涤剂,减少化学污染;废气减排,使用环保交通工具,净化大气;食绿色食品,穿生态时装,购环保家电。

六、提高环保意识,争做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宣传活动,以自己捍卫环境的行动,让环保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现象。

八、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三楼以下尽量走楼梯,减少电梯使用,既锻炼身体,又节约能源。

九、树立环保意识,人人参与,积极行动,改变生活。

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从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建天蓝地净、山清水秀的美丽阿克陶。

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克陶县分局                  

2023年6月5日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cc93b339e3454919a13664b1167610d0
87bde2767df94114bf36ecdc5bfea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