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中国旅游日 | 来克州,一起“趣”旅行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9 18:45 阅读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和旅游兴州战略,抢抓机遇,推动克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克州举办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文旅活动,激发各族群众旅游热情,共享文旅成果。

以节造势,以月促年

“5.19中国旅游日”克州分会场共设立活动7场次,开展“2023年环塔拉力赛”克州赛段欢迎仪式并进行直播,三县一市分会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设置旅游产品展陈、旅游产品推介、非遗展演等内容,在活动现场悬挂和摆放文明旅游、民族团结的宣传标语和展板及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内容。

同时,克州所有收费的A级景区除法定减免门票的群体外,针对劳动模范、教师实行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阿克陶县克州冰川公园、白沙山—白沙湖、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5.19”实行门票半价政策,推动新疆人游新疆、克州人游克州活动的开展,促进旅游业提振复苏。

依托平台,促进宣传

通过设置使用“5·19中国旅游日”专属主题视频彩铃,在克州文旅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帐号发布#519去旅游#话题,推送本地将举办的旅游日活动以及旅游惠民措施等信息,发布旅游日宣传海报,让“5.19中国旅游日”宣传走进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对接三大通信运营商在5.19当天向当地民众发送“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短信,提高“中国旅游日”的社会知晓度。

依托智慧旅游智慧平台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发布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各种信息,实现游客、酒店、景区、行业部门间的互动交互,提升游客在食、住、行、游、购、娱每个旅游消费环节中的信息需求,旅游者在旅游前、旅游中、旅游后,都能够轻松地获取资讯、规划出行、预订票务、安排食宿、满足并提升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全域旅游需求和体验,同时通过诚信体系、投诉平台,让旅游全流程舒心、安心、开心,游客第一眼就可看到想知道、符合自己需求和使用习惯的信息,方便来州游客的出行,极大改善旅游体验。

趁着微风不燥

和着阳光正好

人间五月天

约上你的“旅游搭子”来克州走一趟吧

一定不虚此行!

中国旅游日期间

克州各大景点等你来赏

优惠多多~~~

5月19日—24日

入住三千年景区观山酒店享受8折优惠

5月19日

阿克陶县A级景区门票实行半价

5月19日

阿图什市所有收费景区实行景区免门票优惠

5月19日

退役军人和“三属人员”持优待证在克州游览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退役军人家属凭有效关系证明,享受A级景区首道门票5折优惠

5月19日

克州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文化体育中心免费开放。

三县一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阿图什市

一、时间:5月19日—5月22日

项目:中国环塔拉力赛克州赛段暨“5·19中国旅游日”阿图什市第七届汽车文化旅游节

地点:阿图什市盐湖

二、开幕式

时间:5月19日11点

地点:克州体育馆

车辆巡游路线:友谊路—买谢提路—松他克路—帕米尔路—G314吐和高速—盐湖发车点。

三、盐湖T2越野赛

时间:5月20日—5月22日

5月20日:国产组越野赛

5月21日:进口组、专业组越野赛

5月22日:颁奖仪式,观看环塔拉力赛收车

地点:阿图什市盐湖(环塔拉力赛段)

四、时间:5月19日

地点:阿图什市人民广场

项目:活动现场宣传阿图什文化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阿合奇县

一、时间:2023年5月17日—26日

地点:小木孜都克景区、全县各学校

项目:中华文化“非遗”进校园、进景区,相聚“5.19”·相约“5.20”,纯美阿合奇·特色篝火晚会。

二、时间:

1.中华文化“非遗”进校园、进景区:于5月17日—6月20,开展中华文化“非遗”进校园、进景区活动,阿合奇县文旅局组织15名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分批赴阿合奇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景区开展中华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2.相聚“5.19”·相约“5.20”:于5月19日,各单位通过本系统摸排单身青年干部职工情况,组织适龄青年参与“5.19”活动,并通过玩小游戏、集体活动等方式活跃现场气氛,帮助青年朋友扩大交往圈、朋友圈提升社会融入能力,促进交流交往交融。

3.纯美阿合奇·特色篝火晚会:于5月19日,以“交友联谊—幸福相约”活动为契机,将美食、美景、民族特色风俗融合展现出来,在小木孜都克景区组织特色篝火晚会,丰富景区游乐项目,促进景区经济消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4.志愿服务活动:于5月19日,开展“中国旅游日·与文明同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涉旅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5.百日文化广场活动:于5月13日起,每周五在乡村农贸市场或湿地公园小广场,开展打造百姓舞台,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即兴弹唱等多种形式展现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社会进步、援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丰富全县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6.“‘5·19’中国旅游日我带亲戚游景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于5月19日在小木孜都克景区组织各单位干部可邀请自己的结亲户,一同前往小木孜都克景区踏春游玩,尽享大自然美好风光,进一步增进亲戚之间的团结情。

7.流动图书进乡村活动:县图书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让图书流动起来,让知识随车而行,让每位读者都能享受同等阅读资源。在各乡(镇)场、村(社区)开展流动图书进乡村活动。

乌恰县

时间:5月18日—5年19日

地点:乌恰县百杏生态园

项目:以旅游产品展陈、旅游产品推介、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在活动现场摆放景区宣传展板,宣传资料。

阿克陶县

时间:5月19日

项目:“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宣传活动

地点:克州冰川公园、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白沙山—白沙湖景区。

编辑|吴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6972d6a4da1248ca971306b2bab575de
87bde2767df94114bf36ecdc5bfea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