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致广大农村自来水用户的一封信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8 13:14 阅读

尊敬的用水户:

寒冬将至,气温逐渐下降,为防止用水设施冻裂,保证广大农村用水户正常使用自来水,阿克陶汇泽圆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温馨提醒广大用水户提前做好供水设施防寒防冻措施:

(一)为供水设施穿衣戴帽对露在外边或室内供水管线、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及时覆盖保温材料(:石棉制盖、草绳、塑料包裹、旧棉衣等)进行包扎保温,特别是无采暖住宅的供水设施要做到重点防护,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井内漏水的水表井设施应及时报修更换,确保井内环境处于干燥状态。冬季在水表井上盖上草帘或塑料薄膜等,防止雨、雪进入井内。

(二)极寒天气下易冻设施要保持滴水成线。面对冬季严寒天气,特别是夜间气温极低的情况下,及时关闭房间门窗,确保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零度以上。当室内温度低于零度时,可以打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确保管线内自来水处于流动状态,防止管线冻堵,流出的自来水可用合适的容器收集使用,做到节约用水。

(三)长期不使用的设施要及时排空存水。如家中长期无人,请及时与农村供水单位沟通,关闭室内用水阀门,放尽水表及管线内存水。如家中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应附带安装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四)如遇设施冻堵可采取应急措施。当供水设施冻堵,需先关闭阀门,拧开水龙头,消除由于自来水结冰膨胀带来的管道内部压力,避免管道爆裂,同时用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用沸水急烫或用硬物击敲,也不可用钳子、扳手等工具硬性开启水龙头或阀门,避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当水龙头无法开启用水时,切不可用火烧、火烤水管,正确的做法是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反复冲淋;如遇水管、水表、龙头等冻裂,应立即关闭水表进水阀门,以免造成水资源浪费和其他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可拨打明白卡片上公布的联系电话及时联系各乡(镇)供水站,由专业人员现场处理。

(五)做好冬季空置房屋的维修应急。冬季临时外出或长期家中无人居住,请离开时将联系方式留给邻居、村委会、农村供水工作人员,遇紧急情况时维修人员可及时进入室内采取应急措施,避免给您自身或他人造成经济损失,影响周围用户正常用水。

(六)主动做好公共设施的监督防护。对于农村供水单位已做好防寒保温的供水设施,请大家互相监督,避免保温材料被盗用丢失,影响正常供水。

如在供水设施防寒保温中遇到难题,或供水设施突发故障,可随时拨打农村供水单位报修服务电话,如未得到解决可拨打供水服务监督电话:0998-5725051。疫情防控期间,因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不能缴纳水费的,可以联系当地村委会志愿者或拨打各供水站服务电话协调解决。我们将登门为您提供供水设施解冻、故障设施维修等方便、快捷、满意的贴心服务。

编辑:珠玛古丽·谢尔阿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3a3046251ff84bf4a52fc43020b04d6f
87bde2767df94114bf36ecdc5bfea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