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2022首届“帕米尔云端之约白沙湖旅游节”开幕

来源 阿克陶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28 17:21 阅读

“相约帕米尔,走进白沙湖”

——2022首届“帕米尔云端之约白沙湖旅游节”开幕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7日电(周倩、马晓衫)26日,2022首届“帕米尔云端之约白沙湖旅游节”在新疆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启幕,并向全国游客发出“相约帕米尔,走进白沙湖”的诚挚邀请。


现场演绎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

活动现场举行了“爱在帕米尔”打卡点揭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柯尔克孜族歌舞表演等。还将陆续开展篝火晚会、自驾游、特色民宿体验、短视频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现场演唱原创歌曲《早安美丽的布伦口姑娘》

近年来,神秘的帕米尔高原吸引无数游客的目光,白沙湖更是成为许多游客最向往的“打卡目的地”之一。白沙湖在沙山的环绕下,本就澄净的湖面显得更加清透,在不同自然光线下呈现出变化莫测的颜色。


柯尔克孜族歌舞表演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表示,举办白沙湖旅游节活动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相约帕米尔,爱上白沙湖,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与此同时,阿克陶县布伦口乡除了依托得天独厚的帕米尔高原自然风光,还致力于打造“红色守边文化”“玛纳斯非遗史诗文化”“柯尔克孜民俗风情”“慕士塔格登山探险”“天文科普奥秘探索”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圣地,通过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当地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

活动现场云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继与自治区旅行社协会、自治区旅游协会和兵团自驾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升级白沙湖周边旅游资源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打造旅游线路等注入新动能。


白沙湖景区风光

现场同时发布了“帕米尔云端之约”摄影、短视频大赛参赛要求,诚邀广大网友用镜头诠释白沙湖的美丽风光,并通过“抖音短视频”APP、视频号、小红书、微信等平台传播,活动时间为2022年6月26日至7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7912a37fb7ae433f94a797ee4fde8f16
5dc1d1afdf084128a2b03092a18b0d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