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阿克陶概况 > 风情文化
  3. > 正文

文旅融合 沉浸式体验帕米尔风情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4-02-29 18:14 阅读

当帕米尔的风,融入北纬40度的热辣,便造就了克州的雄奇。来克州,登天门、游小镇、观史诗、住民宿、探峡谷……和美克州,敞开胸怀,喜迎八方宾客。

不是每一座山峰,都叫“天门”,当你仰望世界最高的天然石拱门,在云海变换间,拾阶而上,便能抚摸数万年风的印迹。穿越天堑,移步换景,便能寻找,时间的蛛丝马迹。

来克州,畅游无花果小镇。在木纳格葡萄的香甜里,感受南疆人文之美。走进无花果之乡,邂逅传统婚礼,聆听麦西热甫的旋律。果园香飘四野,用纤纤玉手,采摘幸福甜蜜,藏起丰收的窃窃私语。

听,这是柯尔克孜民族之魂的呐喊。观《玛纳斯》英雄史诗,品味传唱千年的历史,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看,这是色彩的盛宴。入住维吾尔庄园民宿,拥抱古老迷人的西域风情。让柔软的丝绒簇拥,包裹梦回疏勒故城的神秘。这里有最质朴的快乐,人们用舞姿传递真情,是融入夜晚最好的方式。这一方山峡清波涤荡,引动万物回春。探寻边陲秘境峡谷。踏足于此,这一寸光阴,蕴含天地。将不朽生机,倾泻为一滩翠绿的诗意。田田怪柳,守护爱情。

你知道吗?在一滴帕米尔之泪中,蓄存着200万年的沉积。当天河倒挂,日月从中升起,星海奔涌不停。这一瞬,龙脊的起伏,是它不甘平凡的呐喊。人们用速度与激情,征服无垠旷野,冲破人生定义。在这里,有路的地方就有赛道;看得见的天涯,就是远方。

壮阔帕米尔,和美克州。这里是你存续美梦的目的地,是你永远可归的家园!来克州,畅游帕米尔!(阿图什市文旅局供稿)

责任编辑:胡艳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3eaa68de3be64261bca685e4b760412b
2f86680787ec4f9ca9ba7b807a8fb0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