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阿克陶概况 > 风情文化
  3. > 正文

巴仁杏

来源 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6-05 21:22 阅读

产 地

巴仁杏,主要指“苏卡亚格里克”(光皮杏)和赛买提玉鲁克(银杏),因产地主要在阿克陶县巴仁乡,因而市面上又以“巴仁杏”命名。除巴仁乡外,阿克陶县城镇、玉麦乡、皮拉勒乡等地农区都有栽植。1998年,巴仁乡有果园8 000余亩,主要栽培品种为苏卡亚格里克杏,其次为赛买提玉鲁克杏,杏园收入已占全乡国民总收入的25%以上。

品质特征

“苏卡亚格里克”杏,以果皮光滑,光泽亮丽而著称,故名光皮杏,是自治州的名优特产。果实椭圆形,皮光滑而发亮,桔黄色,向阳面黄中透红。个体大,平均重30克。内离核,心甜。果实含糖11%左右,汁液较少,纤维多。适合晾干。

“赛买提玉鲁克”(巴仁银杏),自治州的名优特产,各农区均有零星栽培,以阿克陶巴仁乡的分布较集中,故有巴仁银杏之名。果实为圆形,果体略小于苏卡亚格里克杏,个体重约20克,果色为白中透黄绿,果肉也是白中透黄,肉鲜而色艳,含糖量高,甜中略酸,酸甜适口,汁液较少,纤维多,绵中带沙。肉离核,核小仁甜。鲜食,也可制干和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6b4474dd8b3140a68f996ae8e12c6f5b
2f86680787ec4f9ca9ba7b807a8fb0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