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阿克陶概况 > 自然资源
  3. > 正文

四季飘香的瓜果之乡

来源 史志办 发布时间 2018-12-24 18:53 阅读

收获的季节,阡陌纵横的阿克陶绿洲上,黄色的中国巴仁杏、红色的苹果、翠绿的西瓜、脆甜的甜瓜、深红的石榴、殷红的血李、淡黄的人参果、细嫩的水蜜桃、水嫩爽口的香梨堆成一座座小山;葡萄长廊上挂满一串串无色透明的木纳格葡萄,人们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踏着欢快的鼓点,在葡萄架的绿荫下翩翩起舞。

阿克陶县境内盛产瓜果,是新疆有名的瓜果之乡。瓜果品种繁多,品质优良,主要水果品种有:杏、葡萄、苹果、梨、甜瓜、西瓜、红枣、桃、石榴、樱桃、木瓜、巴旦木、核桃、桑椹、沙枣、酸梅、沙果。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有瓜果上市:五月桑白,六月杏黄,七月桃红,八月石榴,九月葡萄,十月苹果,十一月和腊月,便是迎着飞雪,抱着火炉吃西瓜、甜瓜的季节。阳春三月仍有窑存的新鲜葡萄、甜瓜上市。真是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2e67ba933be049d88d7e79d7185b9a46
df800a83538d4e6db5b97a32e1aa6e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