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克陶 > 阿克陶概况 > 自然资源
  3. > 正文

富甲天下的矿产资源

来源 史志办 发布时间 2018-12-24 19:10 阅读

昆仑是储珍藏宝之地,它裸露着的巨大身躯中,有美玉、有黄金。地处西昆仑与帕米尔高原结合部的阿克陶县,有世界三大成矿带之一的“特提斯”成矿带通过县境,矿产资源呈现种类多、储量大两大特点。

据初步勘查结果,有铁、铅、锌、铜、金、钴、锂、镓等13种金属和煤、水晶、冰洲石、石棉、云母等16种非金属矿藏,矿点多达171处,其中27处为大、中、小型矿床。金属矿中有一级富铁矿,有品位较高的铅锌矿,有中型金矿和钴矿;非金属矿有大型水晶矿及在全国范围都极为罕见的金刚玉矿——红、蓝宝石矿,白云母、冰洲石矿也广有分布,储量较大。现已探明有开采价值的矿种达30余种,大中型以上矿床11处,仅已探明的主要金属矿潜在的经济价值可达34亿元人民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
148d35623d8542b8ad410aa32e4d0c85
df800a83538d4e6db5b97a32e1aa6e69